两只小狗_两只小鸡作文范文
我很喜欢小动物,最喜欢的就是小鸡了,因为我觉得兔子很难饲养,稍不注意一拉稀就不行了,小猫比较适合平房养,而我对于小狗是 即喜欢又害怕,喜欢它温顺时的可爱模样,害怕它动物本性爆发时的凶狠模样。只有小鸡,不仅它乖巧的样子轻易的就捕获了我的心,而且格外好养活,随便什么我们人类吃的大米、小米、青菜,只要弄得碎乎乎,对小鸡来说都是一顿美餐。
一
在劳动市场还没有拆迁的时候,每年春季妈妈都会带我到哪里去买小鸡,那里总会有一个农民伯伯推着一辆改装的自行车,车座后面有一个大大的 箱子,高度刚好没过小鸡的脑袋,小鸡们叽叽喳喳的挤作一团,露出许多鹅黄色的脑袋,就像一块攒动的鹅黄大奶油蛋糕。我看着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应该是 刚孵出来不久,它们的羽毛还很短,翅膀还不能自由张开,橙红色的小脚丫像是给 蛋糕向上了一层花边,乌黑的小眼睛则是撒上的香香的黑芝麻。
“多少钱一只啊?”妈妈开始讨价还价啦,姥姥抓起一只小鸡左看右看,又轻轻摸了一下小鸡的肚子,姥姥可是辨鸡的高手,因为姥姥养了几十年的小鸡,当儿女们 陆陆续续都搬进楼房,姥姥也不愿离开她的院子,孩子院子的一角为 小鸡垒了一个窝。每次当我回姥姥家时,姥姥都把从 鸡窝里那鸡蛋的活交给我,当我抚摸着那还 带着小鸡温度的鸡蛋,小心翼翼放到厨房的时候,内心总是充满了无以言说的喜悦。
在姥姥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挑好了两只小鸡,我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二
到了家,我连忙找来一个鞋盒,在盒子底部铺上了一层纸,又拿来两个小盒子,一个盛米,一个盛水。本来我打算给每个一鸡准备一套餐具,可是妈妈说,它们可不懂得分餐哦,所以还是二合一吧!小鸡们可能还没有太熟悉新家,缩在盒子的角角里不肯吃,算了,等它们饿了自然就会吃的。我连忙拿来相机准备和这个家庭新成员合影留念,可是一只小家伙极度不配合,在我的脚下疯狂逃窜,相机上留下一团团虚影,还好另外一只还比较听话,乖乖的站着一动不动,偶尔还做个卖萌的表情,我赶紧按下快门,留下一张张倩影。难道说小鸡也和我们人类一样,小性格千差万别,真神奇啊!
两只小鸡自由自在的在 我家生活着,可是有一天我发现,其中一只小鸡越来越不愿意活动,每天大部分时间蜷在窝里不懂,进食也越来越少。有一天小鸡终于再也没有 睁开眼睛,另外一只小鸡也没了往日的顽皮,围着小鸡团团转,拼命地叽叽喳喳,好像要呼唤它的昔日伙伴象每天一样起来陪它玩耍,只是这次小伙伴再也听不到了。
我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在楼下花坛的月季花下挖了一个小坑,最后抚摸了一下我的小鸡,然后掩埋了,看着鲜艳的月季花,我心里想,明年的春季,月季花会不会就开出了鹅黄色的花朵呢?
三
失去伙伴的小鸡显得很失落,饭量明显减少了,也不那么欢快了。我对小鸡格外珍惜,每天上学放学都要和小鸡打招呼,每天把小鸡的窝收拾的干干净净,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小鸡渐渐恢复了往日的欢快,只是变得更加粘我了,每次我放学回来,都象一个跟屁虫一样寸步不离,我一坐下来,就赶紧跳到我脚上,即使在我写作业时,它每次都轻车熟路的抢先跑到我的房间,站在学习桌旁等着我,最后的结果是,妈妈总是毫不犹豫的抓起小鸡把它关在阳台上,它嘴里拼命叫着好像是在抗议,可是一切抗议在妈妈面前结局都是 无效的。
四
小鸡越长越大,大到已经不适合在楼房里面养,再加上小鸡有时显得很孤独,姥姥说小鸡喜欢和伙伴们在一起,姥姥的邻居养了一大群小鸡,把你的小鸡放在那里吧,等你回去的时候也能看看它。我很不情愿的答应了。把小鸡送人的那天我的心情很低落,可是小鸡全然不顾,净忙着和它的新伙伴撒欢了,看着它高兴地样子,我也替小鸡感到高兴。
以后每次回姥姥家我都会去看望我的小鸡,它越来越强壮,也越来越调皮了,邻居奶奶说它总是搞得一大窝鸡不得安宁,原来鸡飞狗跳、鸡犬不宁的成语很有生活基础啊!
后来我上初中了,姥姥也搬进了楼房,劳动市场也拆迁了。我再也没有见过我的小鸡,因为学习忙也没有再买过小鸡。但是我心里始终没有忘记我的小鸡。
楼下的月季花始终没有开出鹅黄色的花朵,但是在我心中有一朵花淡淡的、嫩嫩的黄,盛开在我童年最深刻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