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rxykl.cn--活动作文】
升入大学半年多来,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诚心接受党的教育,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在学习中我得到了知识,在实践中我得到了锻炼。与去年相比,从思想上、行为上、学习生活中我感觉到自己在不断的成长与进步,于是,在今年的评优中,我获得了优秀团员的推选名额,这使我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有了更加强大的动力。
我一直以为,一个人要在社会上实现他的人生价值,必须不断地付出努力,工作兢兢业业,为社会创造财富。做出的努力不能是盲目的,必须有正确的方向指引。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明确了人生方向做一个为人民造福的人!
爱祖国,先从爱自己的父母开始。爱人民,先从爱自己身边的人开始。为了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我从对同学们的全心全意服务开始。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 奉献,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
说到爱祖国,爱人民,就不得不说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他曾深情地说 “ 我是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看看这句话,那亲切的感觉仿佛听都听得到,小平同志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人民的一个普通的儿子,而他,无论走到怎样的位置,无论做任何的事,都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对人民负责,这是他最让我敬佩的地方,也是他身为伟人做得最为优秀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是他最先突破了“两个凡是”的思想禁锢,竖立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思想,也正体现了他做人民的儿子,对人民负责的做人原则。
二十年前的1992年初,邓小平以88岁的高龄毅然南下考察,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这一的“南方谈话”在新中国发展的历史上举足轻重。它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社会主义阵营发生重大震荡的背景下对中国制度在质上考验。它是“关键性的重要谈话”,是因为邓小平的这个谈话,系统地总结了国内外社会主义实践正反两面的历史经验,特别是总结了我国十多年改革开放的新鲜经验,全面和正确地回答党内外、国内外的政治关切,解决了中国在新形势下,继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从而多方面地丰富、发展和深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党学习邓小平的“南方谈话”除了总结经验,研究其纲领,仍然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要深刻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大学生学习邓小平理论,重要的一点便是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只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才不会“纸上谈兵”。我们第一临床医学院“双学活动”便给我们提供了这样
一个机会。同学们在读书的基础上请老师进行专门的辅导、加深大家对某些关键问题的认识;加深对抽象理论的认识,提高了觉悟,取得了进步,可谓受益匪浅!以上是我学习邓小平理论过程中的体会与认识。
总之,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发展是硬道理”,只有中国的大发展,才能有综合国力的大提高,才能有人民生活水平的大改善,才能有中华民族在世界上的空前地位。作为我们当代大学生今天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就是要刻苦学习邓小平理论,用邓小平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树立信念,明确责任,确立科教兴国战略,谋求祖国的更大发展。
邓小平老人虽已故去,但是他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呐喊和实践的声音仍在我们耳畔不断响起。他甚至说:“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够是死路一条”„;„;“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动摇不得”,“城乡改革的基本政策,一定要长期保持稳定。当然,随着实践的发展,该完善的完善,该修补的修补,但总的要坚定不移。„;„;有了这一条,中国就大有希望。”今天这一精神和理论核心仍然鼓舞着我们党不断发展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