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rxykl.cn--家庭作文】
成才之路不是一帆风顺,困难如弹簧,你弱它就强。让困难拜倒在自己脚下,要有信心和勇气,向一名驾驶生命之舟的船长,成功的彼岸在向我们招手。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新人推旧人。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明天的太阳必定属于我们。
庆高考迎新生发言稿2019迎新发言稿(2)
尊敬的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送走了高三,我们已经开始备战新高一。今天,站在这里,这特别的场面,这多重的身份,让我忐忑不安:
作为一名毕业班教师,我害怕自己的总结埋没了同事们三年来的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即将接纳高一新生的教师,我担心自己的表白难以概括所有高一教师的心愿;
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我愧疚自己苍白的语言无法形容280多名教师那一颗颗滚烫的心。
毋庸讳言,54中是一只卑微的丑小鸭,家长的埋怨,社会的责备,领导的不满……54中人背负着沉重的十架,在这崎岖的山路上艰难的爬行,在这贫瘠的土地上舍命般的耕耘。酷暑,烤不干我们的汗水和心血;严寒,冻不垮我们的意志和精神。我们,要用我们的汗水乃至心血把一棵棵弱苗浇灌成栋梁;我们,要用我们的智慧和爱心将一粒粒顽沙雕琢成基石。蚌,孕沙成珠;蛹,破茧化蝶;54中人所忍受的又何止是蚌与蛹的痛苦啊!为了我们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和尊严,为了开发区的孩子们上学不再舍近求远,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无怨无悔!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年,我们的高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反思成绩的取得,我感动于校领导的务实作风,感激于校领导的正确指引,感恩于校领导的全力支持。在此,我代表毕业班全体教师向校领导衷心地说一声:谢谢!
成绩的取得的确让人感动,然而,让我更感动的是我们的老师,当我们都沉浸在庆功的喜悦中的时候,办公室里,我却听到的是即将上任的新高一班主任们的谈论,他们谈班级管理,他们,谈目标计划,他们,已经在为新一轮的战斗摩拳擦掌了!
尊敬的来宾,你能不为我们的老师感动吗?
亲爱的同学,你能不为我们的老师喝彩吗?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
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学生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我们要用爱和智慧在你们纯洁的心灵世界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一曲曲美妙动听的乐章,我们愿用生命之火点燃你们的理想明灯。
在此,我谨代表新高一全体教师立下我们的誓言:
做人梯——用我们的坚韧,让学生踩着我们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
化春蚕——用我们的才能,让知识的绸缎从我们的身上延伸。
当蜡烛——用我们的忠诚,燃烧自己给人间带来光明。
让我们共同祝福:祝福54中如日中天,祝福54中人好运相伴!
谢谢大家!
迎新晚会发言稿2019迎新发言稿(3)
大家上午好,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我叫xxx,来自xxx系xxx班。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院老生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祝福。
今天非常感谢院领导和老师让我作为一名老生代表发言,从接到这个任务开始,我就一直在想我到底要跟大家讲些什么?做一次充满激情且鼓舞人心的演讲?做一次语重心长的经验分析?或给大家一条既定好的方向?还是把生活和工作中的细节详细全面的告诉大家?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相信经过了高考的洗礼,我们已不再是一个无知的少年,我们已拥有足够的能力,以一个完全独立的成年人人的身份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作为一名学长,大学生活一路走来,确实感慨颇多,我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我的心里话,诚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回望我的大学生活时,我只想告诉大家,我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快乐的、更是无悔的。
刚跨进大学校园时,懵懂的我也曾和现在的你们一样,都会问自己:“我来这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的明天又将在何处?”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理想和远大的报复。当你站在狭小的操场时,你或许会有些抱怨;当你站在不太气派的图书馆前,或许你会有些伤心;当你站在狭小的寝室时,或许你会有些失望。但我要告诉你们,不要失望,不要悲观。操场虽小,但它足以让你们强健体魄。图书馆虽然不太气派,但它却储有丰富的知识,它足以带你遨游知识的海洋。寝室虽小,但他却能让你结识更多的朋友,感受到“家”的温暖。更何况新校区的蓝图已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将拥有美好的明天。
就像一位名人说过:“大学之大并非校园之大,而在于它是否有浓厚的思想和博学的领导着。”我院已经历30年的办学经历,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完备的教学体系,一流的师资力量,严谨的治学观念。这些都是你们成才的基础,你们要好好珍惜呀!
同学们,作为一名21世纪的新型人才,我们不仅应该具备精湛的专业技能,而且更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各位同学我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要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加强自身修养,从容接受挑战。让我们共同恪守“团结、诚信、求实、创新”的校训,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风雨的洗礼。我相信三年后的你们将会是别样的风采,当你们回首大学生活时也能自豪的对自己说:我快乐,我充实,我无悔! 你们说:“对不对”!
迎新大会发言稿2019迎新发言稿(4)
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在第二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祝福我们所有的人。
现在,比这久违的阳光更灿烂的是我的心情,因为我们又迎来了一批青春洋溢的莘莘学子,10级的同学们,欢迎你们!
渭南师院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从老校区的偏狭到新校区的宽敞美观,从蹒跚学步的渭南师专到雄踞秦东的渭南师院,我们就这样一路逶迤走来。昨日的渭南师院成功启航,今日的渭南师院乘风破浪,明日的渭南师院将虎啸神州,桃李绽放,一千多名教师是她的脊梁,五万多名毕业生托起了她的辉煌。你们的到来,将用你们的青春续写渭南师院的七彩光芒!今天我们的双脚踏进渭南师院,也就选择了追求卓越和创造辉煌,我们的青春会因拼搏而精彩,我们的生命会因奋斗而高贵。
今生有幸,我生活、工作在在渭南师院。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大家保证:我们一定会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学习上做你们的良师,引领你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生活上当你们的益友,分担你们的欢喜、忧愁,用我们的能力和爱心,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以智慧引领智慧,以品格涵养品格,以灵魂铸造灵魂。
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渭南师院特有的校园文化会使你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幻想走向理想。但大学生活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般轻松自在,你们将从家庭生活转变为集体生活,从衣食住行皆有人照料转变为独立自主的生活模式,希望你们能提前做好准备,拿出你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作为师长,我们对同学们的成长有几点期望:
一、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德”是一个人内心对自己的要求,有“德”“品”自高。道德需要内心世界的丰富、文化底蕴的提升和人格素养的完善,有德之人方能真正立于天地之间。人,不一定能使自己伟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
二、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对国家民族集体负责,对父母朋友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对自己的健康成长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我们不能控制机遇,却可以掌握自己,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把握现在。
三、要做一个时刻追求进步的人。一个人的成功在于他无数次的自我超越,如果将“每天进步一点点”变成为自己信念的一部分,有什么障碍能阻挡住我们最终的成功?慵懒的生活会溶化激-情和理想,短暂的放纵可能会葬送大好的青春。
四、要做一个能驾驭人生和享受生活的人,不仅享受成功和荣耀,更要享受挫折和苦难。其实幸福本就是一种自定义,1962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克雷克说:“生活的秘密就在于喜欢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 人生非坦途,苦难原本就是生命旅途一道旖旎的风景,所有的艰难都是通向人生驿站的铺路石,没有痛苦,幸福永远不会完整。
五、要做一个坚强的人。一个人的成长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走进大学,便意味着你的一只脚已经踏向社会,种种压力会袭面而来,要学会坚强地面对一切,青春不相信眼泪,套用杜拉拉的一句话说,自己不坚强,懦弱给谁看?生命的努力不会落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
走进渭南师院,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已经连在一起。同学们,请珍惜现在的点点滴滴,珍惜你珍贵的青春年华,辛勤跋涉于书山,快乐徜徉于学海,品格高尚,积极进取;胸怀大志,勤奋刻苦;独立自强,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精益求精!让希望根植大地,让理想在奋斗中闪光。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碑,撒下理想的种子,收获无悔的青春。
最后,我用汪国真的一首诗和大家共勉: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