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初二时光已经过去了,渐渐地我们要升入初三了。初三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一个转折点,能否升上好的高中就要看你在这个阶段中学得好不好,知识掌握得牢不牢。所以在这个暑假我要总结自己的不足,并更要展望未来,严格要求自己,扬长避短,获取更大的进步。
回顾这半年,学习方面收获很多。这要感谢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们,特别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她给了我们很多关爱,对于我们这个住宿班来说,陈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她要比别的班主任还要辛苦,在学校和我们一起学习探讨,在工作之余还要帮我们排忧解难„„这些都看在我的眼里,记在我的心中。在这学期的诸多考试中,我考的并不理想。后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与关爱下,我自己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考了不错的成绩。其实,成绩有时并不能说明什么,我的学友们他们都很强,有时稍微的粗心大意可能就丢了荆州,例如这次期末考试我感觉没考好,语文阅读有些太大意了,今后一定要认真审题牢记“语文卷子上没有一个字是没有用的”。同时,初三要加新的主科目——化学,在这门新科目上,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保证化学学好、学扎实。同时也要在英语、数学以及物理方面加强、巩固。总而言之,在新的学期,我要端正各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成绩,加强成绩稳定性。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在纪律方面,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很好,我能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迟到、上学穿校服,有良好举止文明; 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爱护校园的环境卫生。
在日常生活上,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都是平凡的小学教师,他们没有给我创造很多的物质财富,但是他们却在我的精神领域上不断地洒满阳光和雨露„„让我成长为一名阳光开朗的少年,每每他们用温柔的双眸目送我走进校园,每每他们用温柔的双手拭去我额头的汗水,每每他们把最香甜的饭菜端在我的桌前„„这些都化作了巨大的力量,让我学会坚强,让我懂得责任,让我养成了独立性,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帮父母分担家务,长成一个顶天立地的小男子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刚刚迈出人生的一小步,今后的道路还很长,而且会充满荆棘和鲜花,我会像我敬佩的保尔一样,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在学习上有所创新和突破,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